Kindle Touch Firmware 5.1.0

前幾天電子書社群算是滿熱門的新聞吧。雖然Kindle Touch已經被老婆搶走很久,不過看到新版韌體還是要拿來升級一下。

最大的差別是支援新版的azw 8,可以看比較新的電子書,另外就是新增了橫向模式(Landscape Mode),雖然Kindle Touch不太適合讀取pdf,但是總有臨時需要的時候,這時候轉成橫向模式至少可以讓它稍微堪用一點,說是新功能,老實說也不算,因為到目前為止大概也只有Kindle Touch一台不支援,而且之前Jail Break也早就加入這應功能,只能說把原本該有的功能放回來吧。其它的功能就和我不是那麼相關了,有興趣可以自行參考官網

和此相關的是早前Android版本的Kindle Reader也有大幅度的變化。最大的差異就是終於有支援Personal Document了,在自己的行動裝置上也可以看,真的方便很多。以單純備份的目的來說,5GB的personal documents空間,單檔上限可以到50MB,相對於Google Docs只有1 GB,真的是相當的慷慨,拿來放一些手冊參考文件,相當的便利。

不過不曉得是什麼問題,我在手機上試看某本中文電子書時,發現會造成Kindle Reader不斷重啟,英文書就都沒有問題。等有空再和Amazon反應看看囉。

另外順帶一提的就是,剛更新完發現電子書每次翻頁都full refresh,本來還以為是新版的bug。後來查了一下網路,似乎不是這樣,去年年底舊韌體就有人反應,在氣溫太高或太低的時候會有這種現象...我還第一次聽說。可能那天真的太熱吧,後來不管他第二天就又恢復正常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