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Ericsson Xperia Neo

拖了半年已經了無新意了...不過寫了就還是貼吧。

做Smartphone做了三年多,老實講,我還是一直覺得smartphone是不必要的奢侈品,所以除了公司開發機之外,我根本不想花大錢去買。

會買這隻主要是因為之前用公司的開發手機,因為案子中止的關係,一堆功能都半途而廢,而且也不會修了。不但相機無法對焦,Android版本也停在2.1(沒有Flash),Touch Panel也是很不順暢。雖然還是可以使用一些Android方便的功能,例如說上網,但是有時候也會用到有點煩。終於等到今年智慧手機開始變得沒那麼高貴,就來個一隻吧。





(圖只有這兩張,因為之前沒空慢慢怕所以一次把所的有附件都拍進去。文章拖太久才寫,這玩意四月份就出來,到現在也沒什麼新鮮感了。)

先列一些手機的優劣性能比較,以Xperia Neo來說,它的對手就是HTC Incredible S,還有他自家定位高檔一點的Xperia Arc。

優點:

  1. 價格,Neo比IS略為便宜一點,不到一萬五就可以買到相對新規格的手機是我考量的重點之一(現在不到一萬了)。不過Xperia Mini除了螢幕很小解析度低外,幾乎和Neo/Arc規格相同,定價卻只有7990,實在是便宜到不行。

  2. 音效,Neo的喇叭音箱有做到及格水準,和喇叭一向很鳥的HTC相比,當然比較好。

  3. 照相,Exmor背照式感光元件,一句話就是感光度高。讓Arc/Neo的照相水準在目前中高階SmartPhone之中領先群雄。(現在明顯輸給iPhone4S)



缺點:

  1. 螢幕還是稍嫌小了一點。

  2. 軟體整合度沒有HTC來得好。甚至很多功能和Sony Ericsson以前自己的feature phone相較,也都是比較不完整的。

  3. Userdata只切380MB(官方規格標示可用320MB)以目前的水準來說太小。



外觀來說,其實我是比較喜歡酒紅的Neo,不過因為老婆的已經是酒紅了,兩個人用一樣顏色的手機到時候一定會很混亂,所以後來就改選黑藍色的。Neo漂亮歸漂亮,但是指紋實在太嚴重,後來老婆買了兩個49元的果凍套來用。

再來介紹一下配件,一些遜遜的配件:

  1. 已經插在裡面的一張白牌8GB SD卡

  2. AC旅充+傳輸/充電線:這個要稍微抱怨一下,基本上用專用充電器,Neo的限流是1A,但是為什麼USB旅充的插頭只附850mA的?

  3. 和麥克風合在一起的耳機--卻不附夾子,騎車的時候非常容易被風吹掉,音質只有中等水準,要注意和HTC/iPhone的耳機腳位定義不同,不能通用。

  4. Hami Apps的一些兌換券,最重要當然是導航王。

  5. Greenheart的一個陽春不織布手機套。

  6. 雜七雜八的說明書、保證書。繁中的部份譯得亂七八糟,還不如簡中的譯得好,不曉得是外包給哪家翻譯社。

  7. 行動電源,這組其實是我老婆的酒紅Neo附的,等她讓我買的時候已經沒有行動電源了。便宜貨,質感不佳,黑色套子竟然還會染到行動電源的白殼上。



使用心得慢慢再補吧,總之目前用起來也還算滿意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