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Ericsson MW600 A2DP藍芽耳機



會買藍芽耳機的原因,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因為使用Xperia Neo原本的有線耳機,騎車的時候會被風給吹掉。騎車的時候還是不要聽音樂比較安全,不過總是會有導航或騎長程時連絡上面的需求。

A2DP裡面評價比較好,價格也還可以的就這一款了,想說又是Sony Ericsson原廠,搭配起來總不會有問題了吧(工作上常常遇到藍芽耳機的匹配問題)。

為了一年保固在神腦花了比較貴的價格(1750元)買了這隻。買回來的第一個感覺其實是相當失望。原本我期待它的螢幕是可以顯示來電連絡人和曲目的,結果來電只有號碼,曲目也完全沒有,連英文都沒有。這又是Sony Ericsson的Android手機,功能反而不如他feature phone完整的一個例子。

不過反正買了就買了,就用吧。

這款耳機主要的功能有幾個:打電話、聽音樂、多媒體按鍵、FM收音機,另外就是可以和三隻手機配對。不過雖然能和三隻手機配對,SCO(打電話)和A2DP(聽音樂),一次還是只能各和一隻手機連線。頂多就是可以待機接聽A手機的電話,並且聽B手機來的音樂。並沒有多重待機的功能。

FM收音機對我來說也完全沒有派上用場。音樂方面,其實一般是拿來聽語言的mp3較多,如果拿來聽音樂就不行了。儘管它的耳機不錯,而且就算你換更貴的耳機,也沒用,因為A2DP的SBC codec是一般常見的音效codec中,音質最差的一種,聽久了會覺得不太舒服。所以聽音樂我還是會把耳機直接插在手機上面。

多媒體播放按鍵是正常的,還算常用,不過電容式觸控的音量控制就不是那麼好用了,常常要多滑幾次才有反應。

不過接下來是收訊測試,收訊之佳遠遠超乎我的預期。一般來說一般的藍芽耳機收訊在三公尺以內,甚至匹配不良的情形,手機放屁股口袋就會收訊不良了。MW600和Xperia Neo搭配,在室內用A2DP聽音樂,足足有十公尺那麼長的直線收訊距離。手機放在包包裡面,甚至把包包放到機車行李廂之中,再騎車,也完全無損它的清晰度。

光這一點,就足以讓我無視它其它的缺點了。如果想要絕佳的收訊,就選擇MW600吧。

留言

  1. 配 iPhone 我中英文混合的歌名有顯示英文的耶?
    中文部份是方塊
    可能是 mp3 tag 版本不吃?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我覺得是他Android手機的部份沒有實作這個功能。MW-600的部份應該是沒問題的,sample照片上連日文都可以顯示。

    但是搭配Xperia Neo/Arc,不管歌名是什麼,完全都沒有任何字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