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貴不實用的玩具 - Sony Ericsson MN800 Liveview



這玩意出了很長一陣子,應該是搭配X10的。
因為MW600不能顯示曲目、來電連絡人的關係,就把頭腦動到這隻藍芽錶上。有朋友不想要,我就請他便宜讓給我。

先說結論,個人覺得以一個賣這麼貴的產品來說,它是不及格的。

基本上這個東西就是一隻用藍芽和手機連結、有震動功能、有六個按鍵(包括二個實體鍵和四個電容觸控按鍵)的小型外部OLED顯示裝置。讓你可以在不需要開啟手機的狀況下,得到手機上的很多資訊。除了最基本的時間,還有facebook訊息、email、來電連絡人、大頭貼,媒體撥放控制等等,還有從手機找手機的功能(強制手機發出聲音),甚至也可以自己寫plug-in,在Liveview上面顯示資訊。

概念上是很好的,可惜做出來的產品不是這麼一回事。

最重要的幾個缺點如下:

  1. 電量問題吧,時間並不是長時間顯示的,一定要按一下才顯示幾秒...這算錶嗎?用長時間顯示錶面的插件,因為必須和手機一直通訊,又會遇到下面2的問題。


  2. 收訊太不穩定:這是最大的致命傷,相對於MW600來說,這隻藍芽錶收訊非常地不穩定,很容易斷線。基本上手機放到背包裡,就會和左手的錶斷線了。無阻隔的情形下,收訊距離也不到三公尺。勉強調整到可以收訊的距離,在需要長時間顯示的狀況下,例如說在外騎車時,我想要顯示MyTracks的時速,顯示沒幾下,就斷線了。而email和facebook訊息、還有來電,在斷線的時候當然也不會顯示,而且往往是莫名奇妙就斷線了。我看除非有像Xperia Active的那種臂帶來放手機,否則這個東西整個是一個廢物。


  3. 太脆弱:外觀上設計是一隻運動錶,但問題是這隻錶完.全.沒.有防水、防震的功能。基本上下雨天就不能帶了,以今年來說,下半年大概有九成的時間都在下雨...所以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帶了。還有不防摔的問題,他沒有一般運動錶的緩衝設計。而且固定只是用卡楯不太牢靠地固定在錶帶上。我拿到第三天,脫背包的時候,碰到錶,就飛出去了。然後摔到地上,剛好摔在電源鍵上面,按鍵就被壓進去,按鍵內部焊錫斷裂,掛了。我自己拆開之後嘗試重焊修理,但修不太好,按鍵卡卡的。還好我在系統廠,系統廠臥虎藏龍,某同事幫我切削一下按鍵,就好了。



總之有這個預算還是買一隻G-Shock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