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kin迷你USB車充

同步發表於NA Club Livina車友俱樂部



上次買到一個爛USB車充之後就對車充有點怕怕的。

不過也許是因為現在用的人多了吧,最近突然發現市面上突然多了許多款200元以下,看起來也有一定品質的USB車充。

本來是要上網搜尋一下店面裡看到的車充在網拍有沒有比較便宜,結果意外在Mobile01上面發現這款Belkin迷你USB車充(F8Z445ea)。在Mobile01上面對這款最重要的評價就是它對iPhone的阻抗是正確的,可以讓iPhone充電達到1A。

這個東西市面上價差很大,從一百到九百(有含iPhone充電線),有的有盒,有的無盒,也不曉得有沒有仿冒。不過想說反正很便宜,就在拍賣上找了一個有盒不含運115的,和同事一起買了幾個分攤運費。

買回來馬上在公司的室驗室測試,果然用iPhone4是可以突破500mA(但是沒有突破很多),似乎也沒有很嚴重的發熱問題。以一個一百出頭的東西來說,可以正確對iPhone/iPod充電就已經是相當超值了。

那麼接下來再拿來試一般的HTC Smartphone...結果只能充500mA。這是由於一般的Smartphone是偵測D+D-短路(簡單作法),或偵測D+D-間阻抗(Motorola的作法,辦認專用充電器),和iPhone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你想要用1A充一般的Smartphone...就還是得和一般USB 1A車充一樣,必須改造車充或做一條D+D-短路的專用充電線了。

實際上車試用...插進電源座,只凸出非常短一點點,果然不卡了吧...哈哈。


插在一轉三插座上..之前有講過這款一轉三特別短,所以會凸比較多出來。


有了這個之後,DC to AC 110V就可以暫時先回到後車廂去囉...。

更新:後來試著做一些手腳之後,發現它頂多也充不到600mA,可能又是一款防冒的大陸貨。不過它至少是有500mA左右的輸出,不要求快充的話還是勉勉強能用的,反正便宜。如果想要正常導航又要充電可能還是不太夠力...我想下次還是多花一點錢買原廠的吧。

留言

  1. [...] 一般來說,原廠旅充和原廠線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如果有必要選擇副廠(不同地方使用或車用)廠品,務必要小心選擇。不符標示的旅充車充,在市面上非常多。貪小便宜的結果,往往是用得很不開心。(參閱前文一、文二。)USB線也是一般人容易忽略的地方,由於USB主要的功能是傳輸資訊,事實上很多的USB線,其5V的銅線粗細,並不足以承受1A甚至2A的電流。電阻過大造成充電電流不足事小,如果發熱燒毀造成危險,就絕對是因小失大了! [...]

    回覆刪除
  2. […] 一般來說,原廠旅充和原廠線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如果有必要選擇副廠(不同地方使用或車用)廠品,務必要小心選擇。不符標示的旅充車充,在市面上非常多。貪小便宜的結果,往往是用得很不開心。(參閱前文一、文二。)USB線也是一般人容易忽略的地方,由於USB主要的功能是傳輸資訊,事實上很多的USB線,其5V的銅線粗細,並不足以承受1A甚至2A的電流。電阻過大造成充電電流不足事小,如果發熱燒毀造成危險,就絕對是因小失大了!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