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


剛上台北的時候就曾經買過一雙Mizuno一千多元的慢跑鞋當走路鞋來穿,穿了幾年下來,沒有原先那麼舒適,但是也勉強湊合著用。
不過去年開始在公司的社團運動之後就發現,其實鞋底已經硬化容易打滑。再加上因為以前沒有清洗跑鞋的觀念所以保養上比較差,所以就決定買一雙新鞋。

因為對Mizuno印象不錯,所以稍微研究之後就買了一雙Wave Rider 13(8KN-00425),實際用起來也是不錯。不過因為覺得平常一般穿這雙鞋有點浪費,月初又去了一次體育用品社,想要買一雙比較便宜的走路鞋。

表明來意之後,店員很誠實地告訴我,因為2010年款已經剩下少數庫存,尤其是我是最普通的27號,目前沒幾雙。我想說既然來了還是試試吧,首先從最便宜的Maximizer 12開始,一千元出頭,一穿感覺非常的硬,老實說比很多幾百元的鞋還硬,相當地不舒服。而且雖然是「寬楦頭」,可是中間的部份不曉得為什麼反而非常緊,不合我的腳。也沒有27.5號可以試,那就淘汰掉。

接下來是Wave Hawk(8KN-02809),一樣是寬楦27號,這次就比較合我的腳,感覺還是比Wave Rider硬,但是沒有特別的不適感。

最後店員還有拿出一雙打折後2000有找的鞋,型號忘了,依價位區間有可能是Wave Nexus 4。也算是還ok的鞋,不過還是和Wave Rider有點差距,最後幾番考量之後買了Wave Hawk。

本來一開始只是當作比較平價的走路鞋,不過穿一陣子下來發現其實Wave Hawk雖然比較硬,但是以不跑步(日常上下班走路或小跑)的狀況下,我還滿喜歡它踩起來的感覺。而且以練拳來說,過軟的鞋子也不適合,震腳要發揮的力道會整個被吸收掉。像Wave Hawk這樣有適當的Q度也許反而會比Wave Rider還要適合一點。

以前買鞋都還滿隨便的,穿上去走一走沒有不舒服就買了。現在才慢慢發現不同的鞋子有它不同的表現,以後可能會花更多精神去注意這個問題囉,畢竟年過三十,要開始顧腳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