嘸蝦米輸入法

為了可以在Win7底下使用,花了四百元,把買了可能將近十年的嘸蝦米輸入法升級到最新版。匯了款,掛號寄去行易,上網填了一下資料,隔沒兩天郵局就把新的盒裝軟體送來了,效率不錯。

因為以前的歷史,本來它是沒什麼期待的,不過憑序號從網下載、安裝之後,發現其實它比我想得好多了。我自己也是軟體工程師,從安裝程式開始,到輸入法選項裡面,許許多多過去我一直很想要的功能,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並不是只把它改成win7可以用而已,而是有花心思下去做的東西。

另外因為本身從事Windows Mobile手機設計的關係,買Windows版就送一個WM版輸入法,可以說非常貼心,在手機上面使用也覺得還算滿順暢的(和注音比...XD)。

沒什麼好挑的,雖然設定完成之後其實你就忘記這套軟體了。不過好用的軟體就是你每天都會自然而然地用它,而不會有強烈的存在感。WinRAR是這樣、HyperSnapDX是這樣,嘸蝦米輸入法7.0也是這樣。

目前嘸蝦米還有提供線上購買版本,我是希望有用到的人可以支持一下購買正版或更新舊版,讓行易公司可以撐久一點,這樣我們才有後續版本的嘸蝦米輸入法可以使用。

留言

  1. 發明人劉重次逝世後, 還能這樣繼續推出新版本, 很不簡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