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TOEIC 990

TOEIC總共考過三次。

第一次是剛出社會不久,想說可能有用,所以考了第一次,事先完全沒有任何準備,考得馬馬虎虎。(Jun/2005 分數L:430/R:395 Total 825)
二年後,因為想要金色證書,所以又考了一次。雖然英文實力應該沒多大進步,但是平常看電影/影集增強聽力,再加上之前考過一次,習慣了他的考試方式,所以閱讀也可以拿到較高的分數。(Aug/2007 L:470/R:430 Total 900)
去年,因為公司內部認證需要二年內的TOEIC分數,又考了一次。平常在網路文章斷斷續續吸收了一些東西,閱讀有小小的進步,可是因為這兩年幾乎都沒有在看電影和影集,聽力退步不少,比上次還退步了五分(Classic, Aug/2009 L:440/R:455 Total 895)

雖然說TOEIC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指標,偏重商業性和常用的國際英語,就算950了也不代表你英語真的很厲害...不過我就是還沒到950以上。

小時候曾經立志要把英語練到和native speaker一樣...當時兒童美語的老師看我有此志向,還送了我一本Oxford的入門級英英字典。過了二十年的現在,我回想起來,憑著當初兒童美語教師微薄的計時薪水,她送給一個萍水相逢的小朋友的,是一份多麼貴重的禮物。

再看看現在的英語程度,我發現我不過是小時了了,過了二十年,卻沒有太多的長進。那麼,是不是該認真地唸唸英文了呢?

以TOEIC來說,我從來沒有真的準備過。雖然有考過三次,也有考過公司的模擬測驗,但是因為出來就只有分數,沒有解答和訂正,對實力可以說沒有幫助。

如果真的認真準備一下,應該對實力和分數都有所幫助吧。

不曉得900分離990到底有多遠,就試著準備看看吧。期限是一年,看看能進步多少!

留言

  1. 您好,請教您一個問題,我2008考toeic ,Total 310,今年5月底又要參加考試,請問剩下2個月,我要如何考到600呢?

    回覆刪除
  2. 短期準備的方式建議可以到ptt TOEIC板去爬文,可以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