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2

已經出來一陣子,算是op了。
不過說實在每次升級總是要花點時間搞東搞西,沒空出一、二個小時還真不敢亂動。

這次沒有自己做diff了,直接用愛婕那邊的diff檔

一樣手滑一下就升好了,除了我沒在用的widget以外好像也沒有太大的變革,不過還是有注意到兩個地方不一樣。


  1. 編寫文章的preview改成要手按才有了。對頻寬不足的地方是有些幫助,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本來的。Whatever, I can live with this。


  2. 過去不斷提到的set names patch,這次官方版本有內建了。


新建立的站台還沒試不曉得,如果是過去使用set names patch的,在原有的wp-config.php先加入以下兩行:

define('DB_CHARSET', 'utf8');
define('DB_COLLATE', 'utf8_general_ci');


之後再升級,不需要原本的set names patch,可以直接覆蓋wp-db.php檔案,理論上應該就和我的站目前一樣都ok。
而過去沒有使用set names patch的,就不要加上這兩行,一樣可以維持正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