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向榮的五樓一號房

我住的地方生意昂然:隔壁頂樓養了一群鴿子,沒事就可以聽到鴿群拍打翅膀嬉鬧的聲音;而在屋頂上,我確信是住了一窩貓,每晚睡前都會有貓咪踩在浪板上咚咚咚的腳步聲伴我入眠。

而最近,甚至房間裡都開始自發性地長出了植物。

x x x

近來作息不正常,晚上常常很晚到家,或者睡不好,於是幾乎回到家洗完澡就倒頭大睡,而昨天更是八點多就上床睡覺了。

半夜三點的時候起床上廁所,再回到床上要關燈的時候,迷迷糊糊中突然看到牆角有個好像怪怪的東西在那邊。起初腦袋還沒辦法辨認那是什麼東西,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個長了大約六、七公分長,菌柄狀似金針菇那樣淡色細長,但菌傘較大,大約有五角硬幣面積,且呈黑色的菌類。

長菇:通常只是一個形容詞,形容陰暗、潮濕、或髒亂到比發霉還嚴重的程度,而不是真的長出香菇--尤其是不會和剛大掃除完窗明几淨的房間有什麼聯想。


長菇不要緊,竟然就在離床頭睡覺的地方不到50cm的牆角,讓它長到那麼長,實在讓我受到嚴重的打擊。還好雖然這兩天回家都迷迷糊糊,至少我星期天才剛大掃除過,可以確信它是這幾天才剛冒出來的鬼東西。

因為實在很累,所以一開始打算睡到早上再處理。但是躺下去就馬上被呼吸吸入孢子,全身長菇的非理性想像打敗,又跳起來把它趕快清理掉了。

白天和同事提起這件事的時候,他說我住的地方大概是龍脈,不然怎麼可能會從牆壁裡面長香菇出來

「.......」

然後又說,應該要有圖有真相。

「...真是抱歉,我已經清掉了。如果裡面的菌絲沒被療黴舒殺死,下次又長出來的話,我會記得拍一張照片的。」

真是夠了,欣欣向榮的五樓一號房。

留言

  1. 妙文,妙聞!!

    回覆刪除
  2. 果真好風水
    連菌類也爭相入住?
    確為奇聞.....

    回覆刪除
  3. [...] 上次太快處理掉了,這次有圖有真相…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