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父母當年算是相當晚婚,近三十歲才結婚生下我。而在我逐漸接近三十歲的現在,他們也快六十了。

最近幾年,父親皺紋越來越多,高血壓和痛風等等病痛纏身,讓他的身形看起來越來越憔瘁,才覺得父親真的老了。他在幾年前退休之後還是閒不下來,我也知道他是希望多工作幾年,就能減少孩子們的負擔。但是最近常希望他如果工作太累,就早點真正退下來。

x x x

前陣子終於用新的22吋LCD,換掉那台用了許多年的17吋CRT。租屋處很小,所以決定把佔空間的CRT搬回台中家裡-以前習慣買稍微好一點的東西,而比較好的CRT通常都比較重,17"就將近20公斤之譜-我背上背著一些要收拾回家的東西,手上拿著螢幕,經過一番折騰才終於從五樓搬到一樓。

載回台中,想說那玩意好重,一時懶得弄上樓,就先放在客廳。

後來父親看到了,就說要搬上去。

「那很重,你身體不好叫小鬼搬上去啦」母親說。

我聽了起身準備要去搬螢幕,怕他為了逞強弄傷了。結果只聽到我爸說「這又沒多重」,雙手輕輕一拎,就拎上二樓去。看著他的背影,的確是在拿著一件很輕的東西。

當場我啞然失笑--原來父親現在還是比我強壯很多。

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儘管父親身體狀況欠佳,筋骨倒還相當強健;憂的是我真的太缺乏鍛鍊了(寫完這篇要來運動一下了)。

希望父親能一直這麼硬朗就好了--我願意再輸他幾年也沒關係。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