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吵才有糖吃

我在dreamhost上面,一直有一個奇怪的問題,系統時間會不斷快轉和倒退,秒數會1, 2, 3, 4, 6, 4, 5這樣亂跳。

造成的問題很多,例如說wordpress每頁下面的time elapse極度不準,還會出現負數,這還算小問題,最大的問題是這樣會造成常常一個cron item會被跑二次甚至三次。結果我cron只好寫成跑script,script裡面再搞個簡單的lock避免跑兩次,實在很麻煩。

本來以為是他跑在vmware還是什麼東西下,時間才會亂掉,後來最近在做其它的事的時候想到這件事,上網查了一下這個東西,發現也有別人發生,是linux kernel的問題,而且已經修正了。看到最後結論還是去找客服吧,回信速度倒是非常快,不過第一次他沒修好,第二次才真的換成正確的kernel。

才疏學淺不曉得理由,不過總之是修正了,目前看起來相當正常,wordpress裡面出現的時間數字也合理多了。這問題從一年前開始用就是這樣,似乎很多server都這樣,結果他也沒有做普遍性檢查,大概一個人報才修一台吧?

總之就是會吵才有糖吃...。

留言

  1. [...] 除此之外,缺點方面還有不能使用mod php,只能用cgi mode,還有他不曉得是怎樣,server的時間會前後亂跳(有時候會快轉或倒退),導致一個cron偶爾會自己執行二次。(Updated: 據說是Kernel的問,後來有請他幫我解決了)另外就是http空間中,若放了mp3/avi/rmvb之類的東西,他會去掃,若覺得版權可疑會直接警告或刪除,這是要注意的。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