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夜總會

十一月份空閒時間大概都在看和魔術有關的東西,所以電影只看了頂尖對決和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從星際大戰開始好像就很流行首部曲/前傳,像Star Trek: Enterprise, Batman Begins等等,當然一個題材做到沒什麼點子的時候,從原點開始等於是另起爐灶,也不失為一個好的方法,當然成不成功又是另一回事了。

此次的風格和平常的007電影不太相同,主角沒有那麼從容不迫,年輕氣盛又衝動,身上沒什麼神奇機絲,連跑車都開一下就翻車了,但內容上顯得比平常有深度和豐富多了。劇情合理性大幅提升,可以很清楚看到一個人是受過怎樣的考驗才變成後來的超級情報員。

故事一開始的動作場面會讓人聯想到成龍電影,接下來阻止恐怖份子的橋段又像Die Hard,到了故事的主軸裡又變成賭神風格,最後才比較像一般的諜報片。最後面有些時候讓人覺得已經結束又扯出一段,是比較拖泥帶水的地方,但總結來說這是一部不錯的娛樂片。

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主角不夠帥,不過看完覺得這真的是近幾年來最好看的一部007電影,推薦喜歡商業大片的人都可以去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