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7.0

先在公司試用,覺得還不錯,就把家裡的也升級了。

有人說,新功能還不都從firefox抄來的?升了也沒意思。

對,沒錯,的確CSS2支援,tabbrowse,這些在其它家的瀏覽器早就有了,不是什麼新的的東西。不過現實上很多時候不得不用IE:用到ActiveX的網頁是一個,在程式內部呼叫IE元件的狀況是一個。

IE7不但各方面都比IE6快,在處理thread上面也好很多--至少網頁卡住不致於卡到整個瀏覽元件,變成應用程式無法回應的狀態。

這對Firefox來說應該是一項利空。當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不會翻)提升到能接受的程度,就算有所不便,傾向安裝另一套軟體的人應該就少了。IE7目前也進入High Priority更新,馬上就會一堆人自動更新到IE7,唯一的阻力是它必須通過WGA認證才能安裝。

Firefox市佔超過10%(在某些調查中)終於讓Microsoft正視,而做了數年末做的瀏覽器更新動作,Firefox可以說贏了第一仗。相對來說,Firefox最近的使用者經驗卻沒有什麼進步:佔用資源太多,Memory Leak的狀況也一直持續著。此消彼長的情形下,Firefox要怎麼留住使用者應該是一個重要的挑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