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iv - 1.2

心血來潮就停不下來,從週五下班後到昨天一直持續更新blog。早上blog用的db server罷工,所以今天就停工出去外面晃晃,不然可能今天也還在玩吧?

除了新增的三個plug-in之外,也發現原來使用的thirteen theme已經從1.0更新至1.2,於是也順手將這邊的theme做了一些調整。

除了一些看不太到的細節以外,主要是calendar的style有變化。thirteen 1.2的sidebar順序和原來略有不同,只是我還是習慣自己原來的排列順序。不過,倒也覺得calendar和archive放在一起頗有道理,就也從善如流(只是位置我交換了一下)。

另外就是用了live-search之後,學其它人把submit button藏起來,還有增加了關於本站的頁面。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其實和原來差別也不大。)

其實blog這個概念應該是為了讓人能夠專注在更新內容,而不需要管太多其它的問題,不過這世界上很多事總是事與願違。就像電腦雖然加速了一些工作的速度,卻帶來更多的工作一樣,有了blog,雖然更新內容更容易了,實際上我卻花了比以前單純編輯靜態網頁更多的時間在這個系統上面。

當然以單純興趣的角度來說,這倒是沒啥。之前就因為blog而學會了apache、mysql的一些技巧,而最近兩天的持續研究,讓我對wordpress的程式架構有更深入的了解以外,也對從來一直都搞不懂的css(我的能力一直停留在html 3.x)有了基本的認識。

不過要照理想中一直玩到出神入化可能有點困難就是了。五分鐘熱度的個性,我想這幾天玩完大概注意力又集中到別的事上面去了。下次想到要再更新blog系統,可能也是很久以後的事吧?:p

留言

  1. 這裡的live search似乎沒有支援中文搜尋的樣子啊..

    回覆刪除
  2. 對,目前firefox才能用中文搜尋,IE是不行的。

    不過我不會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