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Search Plugin, Extended Live Archive

有段時間沒有惡整這邊的系統,今天新增兩個AJAX plug-in。


  1. Live Search Plugin: 在左邊的search box打幾個字然後等幾秒試試。若你的theme使用標準的search form,只要activate這個plug-in就可以開始動作。很不幸目前所使用的theme的search form稍微有點不一樣,所以得先還原成default theme的search form,然後再調整一下css。
    Update: 在IE下search中文似乎都找不到,不過不太想管...大家用firefox吧。



  2. Extended Live Archive: 似乎是法國人寫的一個AJAX archive瀏覽程式,到這邊試試它的功能。除了內建支援本plug-in的theme,例如K2之外,activate之外還需要一點點黑手才能完成安裝。說難也不難,只要在想要顯示瀏覽界面的地方插入 <?php af_ela_super_archive(); ?>即可。可以直接用exec-php或用新的page template來達成(我使用後者)。事實上我覺得這個東西直接整合到sidebar會更好,不過眼高手低,等以後有能力再說吧。

留言

  1. 那個 "Extended Live Archive" 似乎有點詭異,我試用的時候有時 reload 會突然出不來,然後再reload個幾次又可以了....

    不管是 IE or firefox 都一樣。

    priv你也會有這個現象嗎?

    回覆刪除
  2. 剛確認了一下,的確是會,在想是不是哪邊timeout了。

    其實有時候網頁在loading的時候就type search,live search也會timeout。

    不過無力改善AJAX所以就先算了。

    回覆刪除
  3. blog 搬家了...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我以為我會等到畢業之後,才開始把blog搬離原來寄居的主機。不過沒想到人還沒畢業,這一天已經到來。
    以後,就要開始寄居在 DreamHost 下了。看在他夠便宜(這是主.....

    回覆刪除
  4. [...] 之前就一直在用的live search plug-in,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曉得在IE下面打中文永遠都是No Results.。 [...]

    回覆刪除
  5. […] 趁著搬家的機會,也把在 priv那邊看到的 Live Search Plugin 給掛了上去。感覺這個部份還蠻適合 Ajax 上場的。不過一樣有在 IE 下無法用中文即時搜尋的問題,沒關係,用IE的人就多點個 “Go”,或多按個 Enter,使用舊有的搜尋機制吧。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