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六

這天來到了一間酒樓,侍者領著師父和我進去,一直進到了庭院中的涼亭去。

涼亭中等著的是一個講話有點妖樣的中年男子,但倒還不至於讓人討厭,看來這便是師父的老友了,中年男子看到師父便高興地開始客套:「沒想到我倆相遇再度相遇竟然是在這等地方。時代真的變了,想不到你也會有如此閒散的一天。」

師父微笑著回答:「我看你也變了不少。不過這何嘗不是好事,若你我都像以往的老樣子,那這兒豈不又是那個過去紛擾動蕩的武林嗎?」

「事實上,」中年男子接道,「講到武林,雖現在是太平盛世,但也已經透出一股隱憂。我正有意讓我的這兩個弟子統一西武林及南武林,先讓他們當上西武林及南武林的盟主。」

武林盟主,這好大的口氣,誰曉得你安的是什麼心。

師父聽了,皺了一下眉,也不直接批評,只說道:「你兩個弟子,剛才進門那個,看得出來有一番功夫,要當闖蕩也許還有一番較量。但是眼下這位,恐怕比老頑童那徒弟,甚至我身邊這個,要遜色點啊。」

中年男子聽了臉上顯然有點不服氣。他的兩個弟子在江湖上素被拿來和師父的弟子相比較,師兄除了實力高強,人品也好,拿來和他的高徒相比大約不至於有什麼意見。我想他大概看我這樣吊兒啷噹的樣子,很難接受我勝過他的「高徒」吧。

「那麼,今天機會剛好,就讓他們倆小試身手如何?」中年男子提議道。

如此,便開始了比試。

兩人拔出劍,第一回答開始沒多久,就被我搶得了先機佔了上風,而且此時我已經摸透了對方的強弱。

而第二回合一上場對方便衝了上來,我也假意與他努力拼鬥,表面上不分上下,實則劍上還留了三、四分力,遊刃有餘。對方倒也不是笨蛋,感覺到我手下留情,相當生氣,力拼之後扳回了一城。

第三回合開始前,兩方稍事休息,這時一個侍女端了茶上來,我接過茶道了謝,卻聽到她悄悄對我說:「你就打敗他吧,他用藥改造自己,已經不是原來他了。」

留言

  1. 為什麼你的夢時間點
    都是以前的時代比較多呢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只記有趣的...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