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身份證

由於身份證必須本人去領,週末便回家一趟,結果拿到的成品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從去年初內政部就開始宣導新式身份證的照片該怎麼照,什麼膚色要自然,不能修片等等,一堆囉嗦的規定,結果沒想到作出來的東西是這樣莫名奇妙。要求大大的照片,印出來也只有小小一塊,不但糊模不清,顏色也根本不正確。拿成品回頭去和他的要求相比照,簡直是可笑到極點。

另外資料下方的虛線都是由極細的"REPUBLIC OF CHINA"的小字組合而成,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反正看起來就是一付沒印好歪七扭八的感覺。而全透明硬質護貝,讓護貝歪掉的時候特別明顯。幾乎做出來每張都看起來歪歪斜斜,又一堆氣泡。

當然,優點也是有的,看得出來花了不成本在防偽上面。雷射塑膠鋼印、金屬防偽線、變色油墨、透光孔、浮水印、螢光絲,差不多和鈔票同等級的為偽技術--不過你照片品質那麼差,其它防偽做再好也只是搞笑。

我真的認真地覺得不要換還比較好。

留言

  1. “全透明硬質護貝,讓護貝歪掉的時候特別明顯” 這句好棒。

    回覆刪除
  2. 新版身份證換發...

    既然還要再掃一次,那為什麼當初不直接交數位檔 ?

    新式身份證的換發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在指定的期間把資料丟給里長請他處理,一種就是自己跑一趟區公所;丟給里長雖然方便,但是時.....

    回覆刪除
  3. 可以給我新式身分證嗎?

    回覆刪除
  4. 去戶政事務所拿啊=_=

    回覆刪除
  5. 新式身分證 新式身分證 新式身分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