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0 Trackback bug

如果你從WordPress 1.5.2升級上來,然後發現怎樣都不會trackback出去,而且already pinged的欄位也不會有變化,那麼恭喜你遇到了另一個WordPress 2.0 bug。


繼昨天電信長輩說ping不出去之後,終極邊疆也發生了一樣的問題。經過大家討論的結果,發現這的確是WordPress 2.0的新bug。

如果你從1.5.2升上來,且升級前在文章的to_ping欄位還留有未ping完的記錄的話,那麼就應該就非常有可能會遇到這個問題(由於我的to_ping原本就是空的,所以並沒有遇到這個問題)。

新加坡來的knight使用砍掉重練的大絕招(清掉所有的to_ping欄位)來解決。雖然覺得好像有點暴力,不過由於還沒看到有人研究出真正造成不能ping的根本原因,所以也是目前所見唯一的解法。

這麼說好像已經有點太慢了,不過如果很在意這個問題的人,好像應該先不要從1.5.2升級到2.0。
Update: PipperL己經弄出了一個解法,可以參考這個說明來修改。

留言

  1. 讓 WP2.0 可以正常trackback...

    把站台從 wordpress 1.5 升上 wordpress 2.0 的人們,可能發現不能 Trackback了。我,也中標了。
    Ah Knight’s Blog提供了一個蠻暴力的解法:把資料庫中的 to_ping欄位給清光光,並提及可能的原因是:
    this......

    回覆刪除
  2. 讓wordpress2.0可以正常trackback...

    via: 終極邊疆
    如果你從1.5.2升上來,且升級前在文章的to_ping欄位還留有未ping完的記錄的話,那麼就應該就非常有可能會遇到這個問題。
    WordPress 1.5以前發表文章要送出時,使用者得先等 trackb......

    回覆刪除
  3. 无法Trackbacks...

    升级Wordpress2.0以后似乎无法正常trackback,一直以为是对方关闭了trackback,今天问了海豚才知道是Wordpress2.0的一个bug。有一种去除数据库中相关数据的方法,不过不太愿意改动数据库,操作比较......

    回覆刪除
  4. [...] issue is also confirmed by ijliao, priv, and Ah Knight’s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