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是Google當紅的新服務。幾乎每個自己架blog的人都在討論這個東西。最近正在趕流行的我,雖然明知道自己的網站沒什麼人在看,但是本著不用白不用的心理,當然也註冊了一個。


設定的方式相當的簡單,將google提供的一段javascript插入html header即可。更懶的話,WordPress的使用者可下載Google Analytics Plugin for Wordpress,只需啟用,然後更改UA String即可。
然後使用者在看我的網站時,就會自動傳資料到google去(當然,要能跑javascript的browser),之後google便會幫我分析,出來的各項分析資料還滿有趣的。

不過,可能實在是太多人用(很想難像有google和gmail這麼猛的東西的公司,會做出效能不足的東西,可能scale不同吧),一開始問題似乎非常多,功能好像從來沒正常過,終於google決定暫停讓人註冊,而今天各項功能看起來終於正常多了。(果然沒什麼人在看我的blog,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