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悶

用以立礎的地基崩毀後,建築其上的價值觀、原則、信念,也無可避免地跟著一個一個倒塌。


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已經不清楚,藉以努力的依歸也不復存。現在就只知道餓了吃、累了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什麼計劃、排程、目標,似乎是毫無意義的東西。但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就是生活有小小不如意,就在開始找一堆藉口逃避現實罷了吧。

實質生活上的變化也不過就是少了一點秩序罷了,但精神上,真的很累很累。

過去不論遇到再怎樣的不如意,心中的信念很少這樣動搖過。雖然價值觀從小到大不斷在變化,但也一直相信每次的變化都是向上提升。現在看來終究不過是一己之見罷了,一直向前進的結果,其實是在沒有出路的迷宮中來回繞圈圈。

或者我太想要得到一個答案,但實際上卻沒有答案,於是便跳不開這死結?

重新審新自己吧?看看,是否能求得新的信念。也許能,也許不能,但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留言

  1. 看你把「答案」這件事情看得多重囉。
    來點運動吧。在流汗的過程中有些事情就自然的一起蒸發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