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Ocean 一個月感想

開始用快要用滿一個月大致上給幾個評語。

優點:
便宜、機器速度快,彈性、客服反應很快,有什麼怪問題開 ticket 都會很快回答(雖然我自己沒開過幾次),irc 社群很熱情。

補充一些表面看不到的缺點:
1. 功能陽春。我在 freenode 的 #DigitalOcean 上面掛了一段時間,這不見得適合每個從 shared host 跳過來的人。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 visitor 一多,LAMP 服務的 process 增加,512MB RAM 被吃光,process 開始被砍。對初級使用者來說不懂得怎麼解決。當然這在任何一個 VPS 服務也都是一樣的。

2. 為你要做的事選擇正確的工具,Digital Ocean 很便宜,以入門來說很彈性,但是它目前尚不提供購買額外儲存空間、ip、自定 VPS 規格,不計算流量的 private network 等等對 scalability 會有其重要性的東西。如果預期規模增加很快那麼 Digital Ocean 可能不見得那麼適用。

3. 穩定性還待考驗,尤其新的西岸機房問題很多,先是 router 設定出了幾次問題,還換機器,再者六月底左右西岸被 DDoS 很多次,而且他的機房只是 Tier-1。有問題 Digital Ocean 頂多是退你 credit,對個人用戶來說這不關痛癢,但是如果你是要做生意的,損失就不只是他退你幾十塊美金可以解決的。

大概目前就這樣,我個人來說用起來還算是頗為滿意的。除了網路以外機器的穩定性看起來並沒有任何問題。

留言

  1. [...] Digital Ocean 一個月感想 | – priv - [...]

    回覆刪除
  2. 現在這個wordpress就是在digitalocean上的嗎?買的得最低512M的配置?

    可以多個域名指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目前還沒有搬家,因為 dreamhost 年費錢花了也花了,又不能退費。目前還在實驗/評估中,實際搬家並使用 512MB RAM 的例子可以參考 PipperL 的以下兩篇記事 http://blog.serv.idv.tw/2013/07/08/3516/ http://blog.serv.idv.tw/2013/07/12/3574/
    域名方面只有一個 ip,要 host 幾個 domain 是沒有限制的,他也有一個簡單的 DNS server 管理界面,不需要連 DNS 都自己架,但是你就要自己設定 virtualhost。

    回覆刪除
  4. According to your review, it seems quite nice. I onced tried, but find it is harder to use compared with shared hosting.

    回覆刪除
  5. 請問他機房是 Tier-X 的資料是如何得知的?我最近在收集一些雲端服務商的資料,到了尾聲才發現有這樣一個重要的條件,不知道版主是不是有容易得知Tier第幾集資料的方法?還是就是土法煉鋼式得去查找?

    回覆刪除
  6. 我直接問他們的,他們的 FAQ 也有寫,其它的服務商會不會揭露這就很難說了

    回覆刪除
  7. 正想買他家的VPS,看了你的文章,有點搖擺,目前正在Linode使用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