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萬寶龍

Montblanc鋼珠筆

結婚的時候,親戚送給我一隻Montblanc的鋼珠筆。
筆剛來的時候是斷水的,不過既然是人家送的也沒什麼好嗦囉的,就先在老家裡堆了快一年。

某天回家拿出來把玩時,莫名奇妙又可以寫了,雖然偶爾寫起來會有點開岔,不過整體來說還算好寫,而且墨色非常黑,是我喜歡的風格。其實依我的身份地位應該是用不到名筆的,不過老媽說既然送我就用吧!想想鋼珠筆而已,至少沒有像鋼筆那麼假掰,就這樣當成普通的筆隨便帶來帶去,也沒什麼保護。

又過了幾個月,心血來潮想查查這筆到底要多少錢...沒想到這竟然要破萬!於是現在在使用它的時候,心裡不由得油然而生了一股敬意...。

可能氣溫變化,最近偶爾又寫不出來了。上週去天母Sogo補領週年慶來店禮的時候,經過一樓的萬寶龍專櫃,問了一下原廠筆芯的價格,二百出頭。雖然沒有便宜到哪裡去,不過和萬元的筆身相比也就還可以接受了。

(買筆芯的時候,身上穿的是有點髒的運動外套、T-shirt、牛仔褲、夾腳拖,還背個奧背包。雖然店員完全沒有露出任何奇異或鄙視的眼光,不過我一直在想,她們會不會覺得怎麼這麼沒水準的人也在用萬寶龍?XD)

留言

  1. 呵呵,好的东西往往值得收藏的,尤其还这么有意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