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驚魂夜

Night at the Museum
「博物館到了晚上,裡面的東西就會活過來…」聽起來實在不怎麼高明的設定,去年年底期待的片子也不少,所以一開始完全沒把《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放在心上。

就算一月的時候朋友推薦去看,本來也沒有太多期待,想說大概就是一部普通的喜劇片吧?看了發現它的確是--不過普通得很好看。

《博物館驚魂夜》敘述沒有穩定工作的男主角再度失業,為了兒子,他認真找工作卻四處碰壁。最後人力公司給他一個乏人問津的博物館守衛工作,當他值夜的第一晚,終於曉得為什麼沒有人待得下去--因為晚上博物館裡面所有的化石、標本、模型、蠟像,通通都會活過來四處趴趴走。主角本來也認為自己不能勝任,但最後靠著他的勇氣和責任心,還有博物館裡的「朋友們」的幫助,他終於克服困難,打倒壞人(?!),成為一個成功的博物館警衛,也再次贏得兒子的尊敬。

劇情簡單,不灑狗血,也不搞低級,路線單純,但劇情夠好笑,主角班史提勒(Ben Stiller)演技也恰如其份,不讓你覺得這是一部空洞的電影。博物館裡的角色們外型和性格都相當生動有趣,且有寓教於樂的功能。相信此片一上映,美國各博物館的參觀人次應該增加不少,小朋友們也會樂於去了解更多博物館裡面各種展覽品的詳細資料。雖然又在裡頭宣揚美國精神,但並不會過份,是部適合閤家觀賞的有趣喜劇。

對台灣的觀眾而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對一些西方的人物不太熟悉。稍微找了一些資料和大家分享:

  1. Theodore Roosevelt(西奧多.羅斯福):羅賓威廉斯飾,騎在馬上的那位先生,美國第26任總統。

  2. Sacajawea(薩卡加維亞):Mizuo Peck飾(很美喔^^),在玻璃櫃中的印第安女孩,著名的嚮導,幫助遠征隊從北達科他州一路找到太平洋。

  3. Attila the Hun(阿提拉汗):Patrick Gallagher飾,匈人最著名的領導者,曾經入侵東羅馬及西羅馬帝國。

  4. Moai(摩艾石像): 曾獲得艾美獎的布萊德嘉瑞特配音,復活節島上著名的巨大石像。



先這樣囉,懶得找下去了,剩下就有興趣各自努力吧,這篇心得也過期很久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