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情人

Music and Lyrics

休葛蘭(Hugh Grant)和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其實通常來說我很少看這種「軟派」的愛情電影,不過剛好有這個心情就看了,我相當喜歡這部電影。

Trivia:
一個80年代團體的過氣歌手Alex Fletcher(休葛蘭),突然被青少年天后Cora Corman邀歌,並參加巡迴演唱會,這是他最大的一次翻身機會。但他發現要在緊迫的時間之下,創作出一首十年來久違的新歌,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和新來的作詞家完全無法配合,更是雪上加霜。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發現來代班灑花的女孩Sohpie Fisher(茱兒芭莉摩)非常有作詞的天份。

短評:

Music and Lyrics,主角是Music,而女主角就是Lyrics。兩者必須完美搭配才會成為一首好歌。如果沒有女主角,主角就無法完成他的新歌,這是Lyrics的重要性。而小天后為了要讓歌曲符合她的風格,將曲風大改(朋友戲稱是「印度神油版」),也間接導致無法妥協的女主角離開,這是音樂無法配合所造成的破壞。

不過以劇情結構來說,似乎偏重強調好的歌詞難得,音樂部份也許為了敘事方便,所以看起來似乎幾乎是隨手可得。幾乎沒看主角花太多努力就能編出一首好曲子。也許是故事深度上可以再加強的部份。

總結來說,劇情以輕鬆搞笑為主,雖然並不深刻強烈,甚至稍嫌薄弱,但也是一部讓人能看得舒服的溫馨小品。另外,以流行歌曲為主的電影,歌曲好不好聽就決定了電影本身的說服力,本片歌曲可以說真的是支支動聽,是大大加分之處。

其它:
稍微查了一下,飾演小天后Cora Corman角色的Haley Bennett
雖然在劇情上面並不算是一個太重要的角色
但是在全片的歌曲表演上有相當搶眼和吃重的演出

感覺上有機會成為未來的明日之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