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

最近微軟在推一個I’m mark活動,據說掛上這個符號聊天,微軟會捐錢給一些公益團體。從我聽到這件事開始,一天之內就看到許多聯絡人清單上的朋友們都掛了這個符號。

起初我也認為似乎滿有意義,就一起照說明掛上了這個東西,有人問的時候也向對方介紹,不過隨著掛i'm的人開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之後,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看裡面的條文,實際上如果傳訊的兩方,沒有一方在美國的話,不會被計算到。不曉得各位的情形是怎樣,我是沒那麼多美國朋友。

而且仔細想想,微軟平常造橋舖路其實也沒少,沒必要特別推一個這種活動。這個mark也沒辦法直接點擊後就直接連到你設定要捐助的公益團體網站,或至少連到微軟的i'm網站。對這些公益團體來說,除了收到微軟撥出的一部份廣告費用外,並沒有得到實質的PR效果。

所以他推行這個活動的目的是什麼?因為必須使用MSN 8.1才能參加這個活動,所以首先他就達到讓大家升級8.1的功效。

另外,不管他有沒有這個目的,微軟只要根據使用者掛上i'm mark的散播速度,他就可以評估用Instant Messenger行銷的效益。從結果而言,一天之內約1/5的朋友都掛著或曾經掛過,應該是相當有效果的方式。大家要不要猜猜看微軟過陣子會不會用同樣的方式,promote別的活動?

當然,這可能都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是對我來說,真正的重點是:每個人都掛一樣的mark,看起來實在很煩。

結論就是我先拿掉了。

留言

  1. 非常同意最後一句啦,每個人都掛一樣的mark,看起來實在很煩。跟其他啥社會事件搞得一樣,誰xxx 死了 出車禍了 請大家在msn前面掛小花啥的搞得看起來就很討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