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mism

最近基金在賠,Strida被偷,喜歡的女生繼續對我說抱歉,似乎沒太多好事。像這樣多的是讓情緒到谷底的理由,不過實際上還滿輕鬆的。

也不是說厲害到能雲淡風輕看開一切,執著的東西還是執著,在意的事還是在意,只是說,和之前相比,好像樂觀了許多。

為什麼變得這樣輕鬆自在,我也搞不太清楚,真要說也許是前幾個月已經把我的負面能量銷耗光了吧?所有我想像力所及的負面想法、杞人憂天、自卑自憐、怨天尤人……,都被我反反覆覆想過好幾輪,可以說到了現在再去想那些東西也覺得無聊的地步。

在《這輩子,你想做什麼》裡面說,人花了70%的情緒能量用在害怕某件事會發生,而其實90%都不會發生。 而且基本上這些負面情緒其實對自己幫助不大。

腳踏車掉了,的確我可以罵自己笨(事實上也是因為自己笨沒錯),氣急敗壞,可是這樣基本上車還是找不回來,而且浪費了許多無謂的時間在後悔這件事上面。反正就看看要不要再買一台,然後之後就都小心看管便是了。

基金賠了10%,往好的一面看我90%的錢也都還在,那麼看看是不是要停損或加碼就是了。(至於追不到喜歡的女生,反正也不是第一天了,這只能說是對方的損失?:p)

省下了悔恨的時間和能量,可以做很多別的事--就算通通拿來做快樂的白日夢也比較好,至少保持愉快的心情。

不管你相不相信命運,人生總會有許多考驗。而其實人可以自己決定這些考驗是不是真的那麼的苦,就看你自己的態度。

好吧,其實人也不能樂觀到無視於所有的失敗,而悔恨往往可以讓人更能記取教訓,不過,拜託不要,負面情緒請先放我一馬,呵呵。

留言

  1.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果然没有错
    所谓的身不由己应该是心不由己吧
    披上盔甲也许能抵挡外来攻击
    心里面由内而外的悲伤却会让你的武装部队溃不成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