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Calendar

若有在使用日曆功能,LiveCalendar會是一個滿方便的plug-in,目前的版本是1.85。


LiveCalendar使用javascript讓你在切換日曆的時候不需要整頁更新,只會更新月曆的那一個部份。它會換掉wp原本的calendar,若使用原本無calendar的theme,則需自己在sidebar塞一個get_calendar()的欄位。
事實上玩wp第一天就看到這個plug-in了,也覺得似乎很fancy,但就是一直搞不定。之前的版本甚至連js錯誤訊息都沒有,就只好封印了這個程式。

這幾天因為wp2.0新推出,就換了LiveCalendar的新版再試了一次。這次還是有問題,但和之前不太一樣的是,js console有吐error msg。看了一下,發現get php時,得到的是clear text而不是處理過的php,但這新年兩天比較忙也沒注意看。昨天看完納尼亞後回家再看看,發現其實問題就出在short tag option沒開(和wp 2.0 file management的問題一樣...)。因為他是在一個php裡面再去request這個php並做parsing,所就無法直接看到這個問題所在。

覺得真蠢,就為了這種笨問題之前不知道花了幾個小時在看還有去report,總之現在是ok了。

目前暫時遇到的另一個問題是若目前的月份沒有文章,切換到上月時,下月的連結變成"undefined",而不是消失。明天有空會看看怎麼回事,托這件事的福,也學會了一點點js debug...所謂塞翁失馬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