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 3

Spider-Man 3

雖然我本來對美國漫畫並沒有特別的喜好,不過從大學開始,X-Men、Fantastic Four、Superman Returns等電影這樣慢慢看下來,也看了不少。也因為我都沒有看過漫畫版,所以並沒有太多背景常識或先入為主的意見,感覺上大部份的作品其實並不算太差,於是現在只要有Marvel的新片都會想看看。

在看過Ghost Rider這部預告看起來不錯,內容奇差無比(我連評都不想評了)的片子之後,信心是有點動搖。不過鑑於前兩部蜘蛛人的水準還可以,所以儘管約不到人還是自己一個人殺去電影院看Spider-Man 3

Trivia: 當他接受了英雄的宿命努力工作接受歡呼之時,卻沒有發現女友的生涯危機。英雄幾乎要失去他的女友,強力的敵人接連出現,而在這時候蜘蛛人被奇怪的黑色外星物種附身,在得到強大的力量的同時,卻逐漸失控。

短評: 事後查了一下,網路上負面評價居多,不過我認為沒那麼糟糕。這集若當成是一般的Super Hero片來看,的確必然會失望--這片的敵人雖多,但並不像一般英雄片以正邪大對決為最終高潮,在本集,蜘蛛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其它所有的人其實都淪為這個主軸核心的配角。

一個很可惜的地方是,他和亦敵亦友的哈利之間的恩怨,原本應該可以有更多的發揮,竟然在最後那麼簡單就被帶過了。沙人能力雖高,似乎從頭到尾只是個跑龍套的,逃掉的這個伏筆似乎有點多餘。

也說不定是「代入」這種感情吧,當Spider-Man變成「失敗的Man」的時候,覺得好像和我一樣是個不成功的Nerdy Guy。於是儘管他被導演玩弄得很可笑,我還是會欣賞他的努力。

雖然最後的價值觀還是有點淪為說教和老套,對我來說,本片的娛樂效果是達到了。(至少讓我覺得一個人看這片不算很悲慘的事。)

其它:
以票房來說應該是相當搶眼,到微風看的時候發現N個廳都是在撥Spider-Man 3。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