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有點噁心的事,對我足上生疣沒興趣的人就別看了。


年初的某天,看到腳趾間有一小粒(<1mm)角質類的東西。起初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以為是香港腳的水泡,就想要把它弄破,完全沒想到弄破了以後會變成長時間的煩惱。

弄破的時候,發現不是水泡,想想也無妨,就沒去在意,過了兩天,又恢復原來角質增生的樣子。過了幾星期,開始覺得不對勁,總覺得它好像越變越大了。腳上多餘的角質,像是硬皮等,若放著不管,久了都會成為腳臭的原因之一。剛好那時不知為何很容易腳汗,於是就定期用小刀割去一些以減少腳臭。沒想到到後來越長越大,而且微血管似乎開始長到角質增生層之中,去角質的時候都會流點血。

這時候已經確定這應該是有什麼問題了,甚至在想是不是像蜂窩性組織炎那種東西了(當兵時有朋友得過),但沒發炎又不太像。偶爾想到要去看醫生,又一直因為有些雜事擾心,沒去調查台北有什麼皮膚科可以看,一拖就是幾個月,最大的時候大約長節碗豆般大。期間是既擔心可是又沒心情理它,只有每天洗澡的時候想到它一下。

上月底,事情變得很多,就一陣子沒時間仔細去想這件事,每天洗澡當然還是有仔細洗,但也沒心情去刮皮或去仔細看它。直到某天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竟然整個角質增生幾乎都脫落了,嚇了一跳,雖然覺得是好現象,但也擔心很快久會復發。好在過了幾天,患部慢慢恢復正常的樣子,幾乎看不出原來有病變的感覺。

「人體真是神奇的東西」,那時候是這樣想的。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那種東西叫疣,是病毒感染,可能起初弄破皮膚的時候就讓它加快感染速度了吧。雖然一般會自己好,但是會蔓延到什麼程度誰也說不準,說實在還真是危險。若當初看醫生冷凍治療一下其實會好滿快的,結果就平白拖了幾個月。

以後有什麼問題,還是乖乖去看醫生的好。

留言

  1. 疣很难受的,我手上长过,动了手术,后来复发,打伽马干扰素才好,直接往指头上扎针,每周都去,每次疼得我喊都喊不出来。

    回覆刪除
  2. 我高三的時候,左腳腳底蜂窩性組織炎開刀。
    我是那一次開刀感染到疣的。

    傷口還沒完全好就感染了。
    後來當然是去皮膚科連續冷凍治療啦......
    最恐怖的是,醫生說會隨著血液蔓延擴散,
    那時候連手上都有..../_

    回覆刪除
  3. 請問冷凍後起大水泡 會痛痛的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男生唱女生的歌要升 key

台灣工程師常唸錯的英文單字

談談台灣人使用統傳漢字的優越心態